close

  阿…距離我退伍已經快三個月了,寫這些東西也不知道是要幹嘛,不過在跟同事吃八方雲集,討論到的時候,忽然就想起那時候在廚房的一些事情。

  當兵有來自台灣各地的青少年,大家各自有著不同的領域與專長,當廚兵的不一定每個人都有烹飪專長(像我這種)。

  所以為了節省時間,很多東西都是用現成的。

  比如玉米濃湯、酸辣湯、早餐的包子、饅頭等…

  有一次中午要出酸辣湯,我叫學弟拿個三包過來倒到熱水裡面攪拌。

  國軍用的酸辣湯都是湯寶濃湯的喔,很高級,我們要做的只是煮一鍋熱開水,然後把湯包全部給倒下去,再打個蛋花,一大鍋120人份的酸辣湯就完成了。

  不過那天學弟倒的三包濃湯粉,有一包是玉米濃湯…因為他們外包裝都長一樣,唯一的差別就是外面的字不同而已,一個沒注意很容易倒錯。

  看著鍋子裡面的玉米粒跟奶油慢慢散開,我們幾個兄弟心中百感交集。

 

  「反正我們平常都一直秉以暗黑料理為榮,抬出去吧!他們喝不出來的!」一個學弟首先發難。

  「呃…我看到酸辣湯裡面載浮載沉的玉米跟火腿耶…真的不會有事嗎???」另外一位學弟瞪大眼睛看著鍋內雜七雜八的料,看得出來相當害怕。

  一包湯粉大約是30~40人份,老實說多放這包我也不敢擔保一定沒問題,於是我決定試喝看看。  

  「不然我來試喝好了」說完我就立刻舀了一口喝下去。

  

  「……………」

 

  「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大家七嘴八舌的問,也不來試喝實在很機掰。

 

  我只能說,那個味道就很明顯有酸辣湯加上玉米濃湯混合版的感覺,可能這輩子沒有喝過酸辣湯跟玉米濃湯的人才不會發現這鍋湯有問題。

  大家四目相對,湯包全部都用完,吃飯時間也快到再煮一鍋也來不及了,如果真的把這個獨具巧思的混合湯抬出去給阿兵哥,我們一定會被長官定到退伍…

  結果我們豁出去了,把廚房的黑醋跟胡椒都給他倒下去!接著瘋狂的攪拌!!攪拌!!!攪拌!!!

  雖然玉米粒跟火腿一樣還在,但至少味道都有壓過去。

  最後

  阿兵哥居然一致好評!說今天的酸辣湯真好喝,與平常不一樣。

 

  我只能說,當兵除了會讓人變笨…連味覺都跟著遲鈍了……

  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我們都是這樣亂加調味料,他們都說好好吃…我的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