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唸書,或是在當兵的時候,總是會幻想自己開始工作後,穿著skinny style的衣服,悠閒地坐在咖啡店,啜飲一杯熱咖啡。

  攤在軟沙發上,耳邊響起的音樂是那種節奏輕快、優雅的爵士樂。

  拿出一台黑色的筆電,細細咀嚼今天在某個地方,與某個受訪者談了一個小時的內容,接著寫出一篇又一篇精彩的文稿。

  輕快的按下發送鍵,稿子跟照片就透過電子郵件送回公司,今天的任務就算完成,然後我漫步走到布爾喬亞的代表店--誠品。

  找了個沒有人的角落,偷偷將藏在手提包內的巧克力,配著時尚雜誌享用,等到我低下頭看看手錶的時間。

  「喔,已經九點了?」

  打給知心好友,約在某個Lounge Bar,一邊欣賞吧台的妹,一邊跟好友閒聊最近工作的趣事。

  喝到有點微醺,再到處逛逛東區的小店,順便在這段時間思考一下隔天的寫稿內容。

  回到家後,洗個澡,睡起來,又是忙碌的一天……

 

 

  當然,這是一種不著邊際的幻想,事實與想像相差100%,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事實上,現在哪來的中產階級,哪來的布爾喬亞,我們都是基層勞工,薪水都沒有很高,但錢卻怎麼都不夠用。

  每天寫稿都像在拼命一樣,沒有爵士樂,沒有悠揚的歌曲,只有積稿積太多的慘叫聲。

   

  才剛截稿完,我馬上又要面臨下一次的截稿了…

  我的布爾喬亞,我的中產階級生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