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椒標(Raja Bell)今年的表現到目前為止實在不是很好,這讓fb有他的玩家很心酸阿,更何況是太陽隊的球迷。

  這一季辣椒標最明顯的問題就是在場上攻擊的貢獻變少,尤其是三分球命中率,以往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三分絕殺鈴越來越少出現(對灰雄有來一下),導致太陽隊常常在追分或是領先時無法給予對手致命一擊,甚至有種消失在進攻端的感覺。

  我覺得這個問題可以從太陽做的兩個交易來看,首先是Hill的加入。很多人在跟我討論到Bell今年狀況時,都會問「兩人位置不同,是影響個屁」,對阿為甚麼呢?我也不知道。

  但若是從戰術跟得分點,就大致上可以發現一些端倪。標哥的出手次數比起去年來說少了2次,三分不變,罰球也少了1次。

  因為多了Hill這個得分點,很多時候Nash或是李安卓在傳球時,會以中距離穩健的Hill為優先考量,所以往往會看到當快攻發起時,Bell會在底線張開手等球,但球卻總是傳不到他那邊去。三分出手次數雖然沒變,但持球時間大大減少,每次Bell拿到球的狀況下都不是很蘇胡,幾乎都被包夾或是空檔沒跑出來,這樣出手會進才有鬼,當然我也不否認開季傷病的影響。

有打過球的都知道,身為射手球感不好沒關係,只要出手次數多手感熱了,自然準心就回來,可惜Bell自行突破能力並不強,大多靠隊友傳球砍三分砲,若持球時間又少他在場上根本沒摸幾次球,唯一可能有機會的就是抓到籃板然後給Nash,這樣球感很難累積起來。大家可以回想一下,有幾場比賽當Nash跟Hill下場之後,Bell常常會用很憤怒的眼神,一邊提醒隊友防守,一邊持球砍三分追分,這種爆發也會隨著攻擊重心轉移消失。去年Hill還沒來的時候是以Diaw或Thomas做配合,這兩人的出手慾望都不算強Diaw更是以傳球為樂,射手在這種情況下可是樂開懷阿。

  再來就是大歐的交易了,交易前其實大家都認為大歐來Hill跟Bell在得分上會更猛結果只猛到Hill,Bell反而更慘。我覺得原因是大歐還沒完全融入太陽體系,inside-out打不出來的情況下,導致太陽走位變得很亂,沒有好的空檔Bell覺得不蘇湖,一樣投不進。更何況,Bell本身就不算是一個非常準的射手,他去年也才四成一,但因為三分球出手的多,大家可能會覺得他很準。

  我欣賞辣椒標防守的態度,也忘不了當年他吹著泡泡防守Kobe的那副死樣子,所以玩FB我也選了他,導致在比賽的時候花很多時間在看他表現,今年的確不太準,我提出了很多非關於他本身的問題,但也不否認他自己的狀況沒調整好。

  太陽今年是要拿冠軍的,沒道理這麼多猛將會輸,現在應該要靜觀其變,辣椒標跟大歐會再次展現他們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