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除了陳冠希性愛照片鬧的沸沸揚揚外,NBA也不斷傳出令人傻眼的交易。首先就是灰熊將主力中鋒Pau Gasol交易至湖人換取水貨狀元Kawame Brown加兩支第一輪選秀籤。雖然我對NBA認識並不算深,認真研究球員與戰術也是從近兩年玩NBA FB才開始,但這筆交易不管是從即戰力面、戰術應用面、票房面來看,幾乎完全沒有幫助,可以說是認賠殺出,唯一交易的理由就是「省錢」,這點倒是跟太陽隊的老闆Robert Sarver頗像。

  才剛說完沒多久,昨天早上看Real GM首頁就發現大交易rumor,交易內容是太陽Shawn Marion+ Marcus Banks換熱火Shaquille O'Neal。「二換一?是在開玩笑嗎?」那時候第一個想法就是這樣,拿一個太陽隊台柱,不論是防守或是進攻上最依賴的球員外貼越打越好的控球替補,去換隻癡肥的胖子回來,而且他還不健康。

  這新聞我一笑置之,懷著開心的心情去有錢阿姨家吃年夜飯去。

  沒想到,這交易就在我守候著最新發展時成真了…

  這不僅是所有太陽球迷的惡夢,也是太陽球迷萬萬想不到的發展。Shawn Marion一直是球隊交易的主要籌碼,這是眾所皆知
之事,只是交易對象幾乎都是大物,像是AK、KG、Gasol等一線球員,且球季正值巔峰時期。沒想到在大家笑完灰熊總管腦殘,並羨慕湖人有個完美交易後,太陽立刻就效法。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不是這樣用的吧?

    Shawn Marion在許多球迷心中一直是個很全能的球員,他不僅在攻守方面很出色,跟Steve Nash的快攻搭配也堪稱小球戰術極致藝術,這樣明星級的表現,讓他深受球迷喜愛,即使他長得很醜。有許多球評認為,要是他的長相可以跟Raja Bell,Boris Diaw一樣帥,他的成就不會只有這樣。當然打NBA又不是在選美,即使長得再帥頭髮抓得再好,籃球打不好一樣會被熱血魔人唾棄。Shawn Marion在球場上幾乎找不到缺點,他能投三分、能跑籃、能快攻、能灌籃,能抓籃板、能抄截,也能用近乎畸型的投籃動作Buzzer Beater給對手致命一擊。

  記得第一次發現這個球員,是在某位大學同學以說出「最喜愛的NBA隊伍」以及「隊伍的先發五人陣容」題目羞辱我之後,開始發憤圖強狂玩NBA live以增加球員記憶開始。當時第一次用的隊伍就是太陽,也發現了Shawn Marion這可怕的全能選手。

  我用了這傢伙在短短四節內,得了30分、15籃板、6助攻、12抄截、6火鍋的全能數據,遊戲中不斷聽到球評大喊Shawn Marion!!What the dunkkkk!!從此對這名球員印象深刻。那年是2004年,MSN連線加上阿Q、JJ問鼎總冠軍,可惜仍鍛羽而歸,那一年也是最接近冠軍的時候。

  之後陸續經過幾次交易,陣容也有很大轉變,雖然太陽一手栽培的後衛JJ離開,但很多被埋沒球員也成長得令人驚豔。像是後場大鎖Raja Bell、巴西閃電Leandro Barbosa、法國全能中鋒Boris Diaw等人,再配合NBA後場最強供輸機器Steve Nash依然打出快打旋風的精彩好球。

  即使如此,Steve Nash在經過年年面對馬刺失利,隨著年歲增長已經到了無法再等的地步,MSN連線對於擅長半場進攻的馬刺就是沒辦法。而總管送出Kurt Thomas更是讓球迷罵聲不斷,最後只是為了省錢。

  現在交易掉Shawn Marion換換來傷病纏身的歐肥,跟我們說是為了冠軍,要我們怎麼相信?

  聽到這消息成真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說不出話來,因為除了奪冠機率可能大降之外,連線還變得很難聽。

  MSN連線,變成了ONS連線,不倫不類的一夜情連線讓人提不起勁。而且這樣一換太陽內部的氣氛整個變得很糟糕,忽然少了個無所不在的Matrix,有傷在身的Bell跟Hill上場時間變得更長,這樣下去歐肥沒歸隊前後場就會掛光光。

  Shawn Marion在場上做的許多事數據上無法顯現,這些事情你知道我知道就只有太陽總管不知道。

  身為太陽球迷,衷心希望Kerr是對的。即使是這樣,我也無法想像太陽以後對上熱火的情景…Shawn Marion從Nash手上抄走球,快速傳導給Wade灌籃,或是蓋了Stoudmire一個大火鍋,再飛奔至前場空中接力灌籃得分。

  我只能說,Shawn Marion謝謝你帶給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