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香港行終於到來,有著嚴重恐慌症的我一直很害怕會睡過頭錯過飛機,或是機票護照簽證忘了帶,還是兵役問題無法出境等鳥事,幸好最後一路都很順利,我跟詩也平安到達機場。   

  至長榮航空劃位後,愛吃的我們在機場大廳吃了兩份漢堡王早餐,餐點還蠻好吃的,不輸給麥當勞,只不過價錢有點貴就是了,但一切都讓人很滿意。吃飽喝足後,我們搭上飛機,即將開始香港自由行的一天囉!





 


  一到香港赤臘角機場,才知道桃園中正機場真的有夠小,但我們也無暇欣賞,只想趕快到酒店check in,然後瘋狂shopping。因為香港機場實在太大,在找往市區巴士的過程拖了點時間。在機場外的巴士站搭了A21(港幣33),一路直達尖沙嘴彌敦道。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是君怡酒店,座落於熱鬧的金巴利道裡面,離地鐵不算遠,大約10分鐘可以走到,途中也有很多商場跟店舖可以逛街,隔壁就是屈臣氏,算是很不錯的位置。這間酒店在旅遊網站評比是三星半,也有其他網站寫三星,而一些介紹香港的旅遊手冊則是評C等級,整個很小看這家酒店。事實上,論地理位置,君怡並不輸給其他像是美麗華、帝樂文娜或是九龍等酒店;論室內裝潢與整潔,君怡也不會給人有骯髒或老舊的感覺,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跟外面很多像是台灣hotel的旅店比起,君怡酒店好的太多了。反正自由行都在趕場,誰有時間在房間慢慢欣賞裝潢或是浪漫的洗鴛鴦浴?從地鐵走回飯店根本就是一種酷刑,回到飯店只要摸到床就會睡著。飯店在自由行裡面的意義就是給旅客放行李還有睡覺的地方,只要乾淨然後有床,地理位置又好就很完美了,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原本第一天預定的行程是先在尖沙嘴彌敦道附近逛街,晚上看星光大道表演,再去廟街吃晚餐。但很不巧的是,隔天安排要搭纜車上太平山因為要維修,所以不得不改變行程,將第一二天的行程對調,先去銅鑼灣。

  香港的地鐵很發達,比台灣的捷運路線還多、還複雜,這似乎已經成一個進步國家的指標了(像日本)。在香港這幾天都靠地鐵就可以到處在各景點啪啪造,很方便。香港跟台灣一樣有悠遊卡,他們稱之為「八達通」,只要有這張卡就能搭公車、地鐵,聽說還可以搭計程車跟買便利商店內的東西。

   
時代廣場、好吃的雞蛋仔(港幣10元)

  剛開始會不太習慣香港的地鐵路線,不過多坐幾次就熟悉了,反正找不到的路線往下或往上走一層就有車,而且講國語也可以通,不用太擔心會迷路。到銅鑼灣並沒有花多少時間,反倒是找地圖上的一些景點走到腿都快斷了。首先要去的地方就是傳說香港人熱門的跨年場所時代廣場,從地鐵走到那邊至少花了十五分鐘,到那邊其實也沒啥心情逛街,只想趕快找個地方吃東西休息一下。

  香港的美食廣場跟台灣有點不同,點餐後必須去統一的櫃台付錢,之後再回去原店舖拿取餐點。

 
時代廣場內的餐點:我點的是天津飯,詩點了拉麵。另外,義順的雙皮燉奶很好吃!

  吃完中餐後,便開始我們的惡夢走路之旅,因為銅鑼灣的路線不是棋盤式直行,而且路標很不明確,再加上行程很滿,若沒有在預定時間抵達景點,後面全部都會delay。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意外找到要吃的義順牛奶公司,裡頭的雙皮燉奶很香甜,多士(土司)也很好吃。除了吃之外,在銅鑼灣完全沒有享受到shopping的快感,只有在UNIQLO內購入一件T-shirt,一件連帽外套,其他像是izzue、THOUGH等IT品牌都沒有比較便宜,又因為我記錯I.T商場還有詩想逛的H&M跟ZARA位置,導致我在街上問路不斷被打槍,接著陷入死都要找到的執念,又浪費了一兩個小時。第一天下午的銅鑼灣行,就在完全沒有任何高潮的情況下直接進入晚上太平山與杜莎夫人蠟像館行程。


   搭地鐵到中環站後,依照網友所言,只要步行即能到纜車總站。這邊依然是走路地獄的延續,一來地鐵標示並不清楚,二來外面有個外勞聚集的開放式場地讓我們很害怕,在那邊又找不到人問,我們只好跟著可能要往纜車總站的一對情侶走,幸好運氣還不錯,他們真的是要去坐纜車,不然路癡如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到。

  一到纜車總站可以發現長長的人龍在排隊,但我們很聰明的從旁邊買了套票,直接就搭上纜車往太平山去,遠遠看著一群外國觀光客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們上山,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爽。在這裡總算是有點小高潮,搭著纜車我們興奮地看著山下景色與身旁高高聳立的摩天樓,好不快樂阿。 

  待纜車一到杜莎夫人蠟像館,我跟詩蓄勢待發立刻將相機拿出狂拍,一路從纜車下站區拍到蠟像館門口。為甚麼如此的猴急狂拍,一點也沒有觀光客高雅、有品味的漫步在英式建築欣賞栩栩如生的蠟像,然後啜飲一杯剛調好的雞尾酒?

  因為相機他媽的沒電了,才買沒多久的相機在早上過於興奮在機場忘我的狂拍之下,相機只剩下不到幾分鐘的電力。於是我跟詩像是趕場般緊拉著每尊蠟像拍照,深怕漏了那位名人沒拍到。幸好最後該拍的都拍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邊替人拍照的收費太高,合照有點少就是了。

 

超不像的周杰倫,超帥氣的劉德華(心都酥了)

  逛完蠟像館之後,緊接著就是上去欣賞太平山的夜景。到達凌霄閣頂端後,陽明山夜景完全被比了下去,其中一個原因是陽明山下的高樓數量比起香港實在差太多,光是維多利亞港那邊就嚇死人,而且每棟大樓都像是講好般精心設計了一連串的燈光,讓太平山夜景除了螢螢燈光的浪漫氣氛還分外多了特殊圖案的趣味。同樣的這裡也有安排專人替觀光客拍照,我跟詩也跑去拍了一下,之後聽到一張照片最便宜也要四百多,基於什麼東西還沒買到的情況下,我們立刻放棄了夜景照。


我的相機無法捕捉如此美麗的夜景…

  本來以為太平山上就像陽明山跟貓空一樣,應該有一些野菜或是小吃,我們顯然小看了香港…太平山上依然有很大的shopping mall,而且設計的富麗堂皇,每間購物商場都跟微風差不多,要不是時間不夠,我們夫婦倆應該會毫不猶豫殺進去逛,就算不買東西,拍幾張照也爽。

  搭纜車下山後,才真正顯示出夜景的不平凡,纜車是倒著開,但速度很慢,慢到你可以仔細觀賞附近每一棟都像是比薩斜塔一樣聳立於山坡上的高樓,這裡夜景依然很美,只是纜車倒走讓人有點害怕。

  依照行程,晚餐是要在地鐵中環站附近的蘭桂坊解決。這次地鐵的路標還不錯,至少正確的指出位置,再加上我功課做得足,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了。
 
充滿異國情調的蘭桂坊

  蘭桂坊依照香港網友所言,好像是一開始有個老外來這邊開餐廳後,這裡就變成帶有多元文化特色的地區,並充斥著酒吧與異國風味的餐廳。最重要的,是這裡都說英文,講中文是沒辦法溝通的。我們也見識到鼎鼎大名的酒吧Brew House,是傳說中無限供應花生,並可以隨地亂丟花生殼的店。可惜我跟詩對花生沒興趣,在外面拍完照直接就往露天餐區走。

  正煩惱要吃什麼好料的時候,有個印度服務生朝我們走來,大力推薦他們的餐點很好吃,不好吃不要錢,並說餐廳氣氛佳,有大電視跟輕音樂。經他這樣一說,再加上露天用餐的愜意作祟,我跟詩決定相信他了。

  沒想到這印度人居然領我們進去一間公寓,接著到了一間燈光灰暗的餐廳。裡面沒有大電視也沒有輕音樂,連客人也沒有。老實說我那時候腦海不斷閃過恐怖旅社的畫面,內心不斷後悔蹋進這扇門,然後暗自咒罵那印度服務生不老實。不過看詩一副很輕鬆愉快的樣子(事後她才跟我說其實她也很害怕XD),我也沒有多想,反正要死至少也要吃飽再死,就點了幾道印度菜。

  好吧,我必須道歉,除了沒有大電視跟音樂之外,餐點真是好吃到連舌頭都要吞下去了。第一道炸雞肉真是有夠好吃的!外皮炸得酥脆,裡頭的雞肉鮮嫩多汁,再沾上一口羅勒醬會大嘆:「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第二道菜是用同樣的方式炸蔬菜,一樣很可口,裡面最特別的是炸花椰菜,帶給我的驚奇不下炸雞肉。第三道菜是咖哩雞,我只能說這真的很道地,也許這輩子不會再吃到這麼道地的印度菜了,實在忍不住想要讚美一下廚師。另外詩還點了一道軟餅,這道菜對我這種很愛吃麵包的人來說也很滿足,鬆軟有嚼勁的麵皮搭配咖哩雞肉,沒多久一片軟餅就吃完了。

  吃到這麼道地的印度菜,一個人也才三百多,就香港的物價來說算很便宜,而且回台灣要吃到這樣的美食機會也很少,價錢恐怕也不只這樣吧!

  吃飽喝足後,我們牽著手在附近閒逛拍照,再搭地鐵回飯店,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