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ra.jpg 

 

  新年新氣象,所以我畫了我最愛的小叮噹當作背景,象徵新的人生。

  又過了一年,又老了一歲;又當了一年兵,煮了一年飯;又開始不景氣,又找不到工作。不論如何,這些不愉快都已成過去式,新的一年到來,我要以新的心情迎接美好的一年!新年快樂!

  既然是新年,就應該應景來個新年期許才對,今年有很多想要達成與實現的願望,通常就過往的經驗來看,只要我是真的想要做的事情,幾乎都可以實現原目標的70%。

  

  譬如說,國中考高中時,我的目標是臺北市立明倫高中,就在我們家附近而已,標榜的是妹多制服又好看…呃,不對,是師資好校園環境讚。高中聯考放榜後,我果然順利的落榜了,一間公立高中都沒上,連高職都沾不上邊。幹,那時候實在玩太兇,只好跑去唸一所充滿鐵漢男人味的私立男校,滿足原目標5%,只有達到考上高中的目標而已…這算是失敗的例子;考大學的時候我記取了這個教訓,我將目標訂在淡江,又是一所號稱妹多校風又開放的好學校,後來果然順利地考上文化,算是完成70%。

  大學畢業我打算繼續升學,考研究所的時候我也不怕別人笑,常常在k書中心苦讀的時候,在前面擺一張用手寫「林北要上政大廣電」的白紙,勉勵自己,完成70%。

  …結果我居然又考回了文化新聞研究所。

  雖然不甚滿意,但至少還是有考上,而且碩士乍聽之下好像也蠻秋的,勉強算是達到了。

  今年的目標呢,首先是找到工作(廢話)。希望自己不起眼的經驗與學歷,可以受到某間公司老闆的青睞,順利讓我度過這可怕的失業潮。

  再來,就是自己的投資知識能夠更上一層樓。這一年當兵我並沒有白白浪費時間,除了花很多的時間在研究煮飯跟切菜外,我也跟學弟請教股票的相關知識,還從圖書館借了一堆書來看,更衝動的在證券行開戶買了張股票被套牢。

  被套牢沒關係,重要的是從中獲取經驗阿!~~~我要靠投資賺大錢。

  最後,希望自己、家人與認識的朋友都能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健康地實現夢想。

 

 

  好老梗的結尾。(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