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因為Kevin周拿起步槍報效國家去了,所以朋友希望我能代替他,代寫一下手機稿。我想他們應該會很失望,因為我對拍照實在一竅不通,越拍越沒信心,光是一個手機正面我就照了四天,至少失敗一百多張。最後的照片還是不夠好,但我已經盡力了。

  我還自己搭了一個簡陋到很誇張的小攝影棚,主要是由廢棄箱子與A4影印紙組成,一共被風摧毀兩次,看著地上爛成一片的紙與瓦楞,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最早的攝影棚是用Babbie那兩本研究方法搭建起來的,要是讓他知道他的書現在變成小攝影棚的牆壁,應該是會氣死。

  完稿後,我覺得我實在太虛偽了,居然把一隻山寨機講的這麼正常,我居然把一隻只有觸控跟大聯盟logo優點的手機,評的如此含蓄。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N180號稱是台灣第一支大聯盟授權手機,總共有三種背殼可以換,裡面也有三個隊伍的底圖與開關機圖案選擇。

  2-5.JPG

1-1.jpg 2-6.JPG

 

  事實上,現在要什麼圖案的外殼幾乎夜市都有在賣,底圖更不用說,自己就可以做了,大聯盟賣點可能最後只剩下好看的手機套。

  悲慘的是,大聯盟圖案的手機套夜市也有,而且還更有質感。

  現在唯一值得看的地方剩下3吋大手寫觸控螢幕。經過實際使用過,發現觸控延遲實在讓人發火,而且是那種會讓人家想用食指把螢幕戳破那種怒。後來轉用下方的按鍵執行功能,但按鍵很淺導致上下左右都按不太下去,最後還是得用lag很大的觸控螢幕,實在懷疑製造這手機的廠商到底有沒有要讓消費者使用者的意思。

  再來是音效設定,太奇妙了,居然是分開設定。一般來說,手機音量與各種音效幾乎都會統一格式同時設定,但N180居然要一個個去找音效,把他們都各自關掉。就算把音效全都關到最小聲,手機發出的按鍵音、失敗音效還是會在晚上嚇到家人,光是找尋關掉音效的方法就幾乎會搞到精神耗弱。這支手機可能很適合聽力不好又很有耐性的老人,不然就算他們能聽到鈴聲,接聽鍵一直按不下去還是會氣到往生。

  這支手機另外一個賣點,就是學SE的Shake Control系統,也就是換歌只要用搖的就好,手機在那邊晃動就能換歌算是很酷的功能。不過要是你看過在車水馬龍的街上,一個帶著厚重眼鏡阿伯帶著微笑,手持雙節棍揮舞在玩wii的那種尷尬樣-而你只是要找尋手機內第170首歌,然後在捷運內不停搖晃手機時,你就不會覺得這功能有多酷了,更何況SE的功能更完善,還有音量調節。

    3-1.JPG 3-4.JPG 

 

  沒關係沒關係,音樂不聽,至少還有遊戲可以玩。拿到新手機時最興奮的就是玩玩內建遊戲,通常手機都會有很多具特色的小遊戲,讓人玩到停不下來。結果內建麻將不是讓人胡牌自摸的那種,居然是像之前在編輯室常玩的「皮卡丘連連看」。很好奇,那為什麼要用麻將當作主題?消去的條件也跟胡牌沒關係阿,那用什麼不都一樣,不如乾脆一點直接用皮卡丘還比較親切,不然用海綿寶寶算了,只要把兩個蟹老闆連起來遊戲就可以結束囉(心)。

  罵到這邊我都累了,雖然是一支不怎麼好的手機,不過我也拜它所賜,知道很多攝影技巧,算是大收穫。

  最後,這支手機的CP值實在太低,除了可以帶出去當iPhone嚇嚇人外,幾乎沒有任何優點與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