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不知不覺軍旅生涯又過了三個月,當初想寫的東西現在全部忘光了,現在還真不知道要怎麼下筆才好。

  直接就從切菜講起好了,免得最後的日記只剩下在軍中打混摸魚的回憶,這樣會讓台灣民眾誤以為國軍戰力已經沒救了,事實上我們可精實的勒。

  剛開始學切菜,學長很細心的講解切菜的方法,原本還我以為很複雜,因為菜很大一把,有葉子又有根,誰知道要怎麼下手。

  後來才知道,切菜就跟洗碗一樣,隨便切就好。

  也不是說很隨便的拿菜刀亂剁,首先要先將無法食用的根部(有很多鬚鬚的部份)去除,接著再將剩下的菜葉大致分三到四等分切割,這樣就算是把菜切好了。

  聽起來很簡單,但畢竟我從來沒下過廚,剛開始還想說切菜應該有什麼鬼黃金比例之類的才對,漫畫上不是都說,只有用心才能做出好料理?切菜應該不是隨便切三份就好吧!當時我是這麼想的,所以我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拿去測量高麗菜跟空心菜的菜根與葉子間的比例與距離。

  學長一定覺得我瘋了。

  但他們也不說破,可能看我在那邊拿菜刀目測黃金比例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吧。之後我才發現菜有切斷就好,量比例是白痴在做的事,幹。

  事實上,切菜並不難,反正切久了都馬差不多,去頭或是去尾,講求快速最重要。

  所以難就難在我完全認不出那些菜長什麼樣子。

  廚房要煮的菜有A菜、小白菜、高麗菜、空心菜、油菜、清江菜、芥蘭、茄子、小黃瓜等超多蔬菜。

  他媽的剛開始我根本分不出A菜跟油菜到底差在哪,每次都等切完了才發現拿錯菜,只剩下學長們傻眼拿著鍋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冏樣。

  聽學長說,剛進去廚房學切菜,幾乎都會切到手。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很害怕菜刀,切菜很小心,幾乎是每刀都會隔個幾秒才下,絕對不會切到手。反倒是真正學會切菜後,左手大拇指的指甲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辦法保持完整形狀了,我想這應該就是登上另外一個境界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