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煮了一包維力炸醬麵來吃,邊吃邊覺得這牌子還真是男人們的好朋友,想起以前高中的時候,為了省錢打網咖,晚上幾乎都是靠一包大乾麵或是炸醬麵來維繫生命,有時候吃便當的同學聞到泡麵味道還會跑過來搶著吃一口,就知道到底有多香了。

   
   
   其實第一次打開炸醬麵包裝的時候應該是很失望的吧,裡面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包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醬料,還有光是包裝就感覺很難喝的湯包。不過實際給他加熱水下去,把醬料放在碗上軟化,等麵熟了再倒進去攪拌之後,一股令人食指大動的香味就撲鼻而來,無法抗拒,常常是在學校有一個人吃其他人就會跟進,結果搞得整間教室都是炸醬麵的味道。

   

   
   還記得國小有天老媽出差不在家,我一直吵著要吃東西,老爸沒辦法就拿出一包泡麵來煮,然後我看他水煮滾了之後把麵跟醬料都丟下去,又把一堆青菜跟蛋混著煮。幾分鐘後,我就後悔說出「我肚子餓」這句話了,因為眼前的麵跟賽的顏色一樣,裡面還有未消化的青菜跟蛋。實在太噁心,我別過頭去拒絕食用這道料理。

   

   
   我爸居然還興奮地說:「吃吃看啊!湯的炸醬麵耶!」說完就撈了一大口起來吃。當他把賽…呃,麵跟青菜放到嘴巴裡面,幾乎是沒有思考就把整鍋拿去倒掉了,那天晚上我們買了好多麵包回家吃,才幸運的活下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這泡麵叫做炸醬麵。我只能說,我爸把炸醬麵妖魔化了,在我童年留下如此醜惡的陰影,誤會如此好吃的泡麵這麼多年,真是不應該。

   

   
   我發現,我個人有一種很奇怪的癖好,就是如果一次煮兩包,炸醬麵就會變得不好吃,甚至有點噁心,才吃幾口我就會不想吃了。但如果先煮一包,吃完再煮,炸醬麵依然美味,我會大口大口的吃光它。

   

   
   也沒什麼,只是剛從部隊回到家,家裏什麼都沒有,只有家庭號的炸醬麵。吃完第二包後,有感而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