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可怕了,我只知道當兵會變笨、智商變低、反應遲鈍,然後連長相都會改變,但我從來沒聽說過當兵會衰的,而且還一直衰下去,好像沒有盡頭一樣。

  繼上次電腦壞了又修,修了再壞後,我以為人生的衰運已經銷售差不多了,沒想到還有這麼多沒賣完,接著一股腦的全在我當兵狂銷出清。

  就在某日我跟詩去看完免費的赤壁時,才感嘆幸好這次是拿免費首映券,省下這筆冤枉錢,不然看一堆明星在應該嚴肅的場景搞笑還真讓人吐血。


  不遠處,我發現停在微風外面的汪汪看起有點不太一樣。

  「我的安全帽不見了!!幹!!」我大罵。

  「這是我們的車嗎?你冷靜一點。」詩試著安撫我的情緒,她覺得也許我只是認錯車了。

  事實上,我一眼就可以很清楚在昏暗小巷中發現我的車,因為現在很少人騎這麼舊的高手,是那種很落伍的機車。

  忽然間,有種不詳的預感湧起,我順手將椅墊打開。

  果然,原本就已經接近分離邊緣的椅墊,又再次的與車體分開了。

  「只是為了一頂安全帽…為甚麼不用刀子割呢?」所謂欲哭無淚就是這麼說的吧,我雙手抬著高手125的椅墊,不斷找尋幹走安全帽又分開我椅墊的小偷。這時候要是看到有人鬼鬼祟祟的在附近亂走,我很可能會把椅墊直接丟過去。

  詩轉過身來,笑眼盈盈地對我說:「小偷應該也嚇到了,他原本只想偷安全帽,沒想到椅墊就這麼脆弱的掉下來了耶!」

  「對耶,科科。」我發自內心覺得滑稽而笑了出來。

  我想能夠在這種困境下搞笑的應該也只有我們兩個了吧,只有悲哀而已。

  小偷也不想想,只要沒放好椅墊整片都會掉到地上,要是這時候孫芸芸經過怎麼辦,我還要做人嗎?

  幸好回去的路上沒有遇到警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只是旁邊一堆車安全帽又新又亮,偏偏幹走我那頂破全罩廉價貨,我覺得小偷不是腦袋有問題,就是對我有極大的恨意,不然他也真會挑。



  事實還沒結束。


  
  上一次放假把車停在我們家地下室,過了一個禮拜後回來發現車被移位,原因是某個住戶說那是他們家的私人停車位,所以把我的車移到其他地方去。

  媽的,移車就移車,幹嘛把林北的磁石鎖弄壞。

  鑰匙孔外方的磁石鎖有幾個凹陷處,看得出來是拿扳手之類的工具敲到變形,壞掉之後鑰匙根本插不進去,原本是防小偷現在卻成了我最大的困擾,害我七夕當天來不及吃TOROS,還多花了兩百多塊在民權東路叫司機飆車玩命,幹。

  最瞎的是,打去問那個住戶,他矢口否認不是他們弄壞的。那還真剛好阿,你們把車移走,車子的鎖就被別人弄壞,這麼多台車只弄我的?莫非上次那位幹我安全帽的小偷覺得不過癮,現在想來幹走沒有椅墊的車?

  請社區主委幫忙,主委想說嚇嚇他們說會找警察來驗指紋,那住戶還很囂張的回應:「要是查到是我們的指紋我們就賠阿!!」

  我記得私人停車只限於有劃線的停車格吧?什麼時候柱子旁邊也可以變成私人停車位了,都已經是文明時代了還有人存著劃地為王的觀念,真替他感到悲哀。

  我只能說,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遇到這種流氓除了以暴制暴我想不到別的方法,等我退伍吧!希望你們家人能夠長命百歲的活到那個時候。



  多行不義必自斃。



  我現在有很深的恨意,比高中一個人過情人節還恨。


  高中還可以找班上單身漢去西門町切開牽手的情侶,現在當兵可以拿步槍切開不講理的住戶嗎?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