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處理文書的我,因為缺人就直接把我調進廚房裡面學煮飯,剛開始真的是生不如死,慘的不是不會煮菜,而是每天都有洗不完的餐盤。唯一能夠讓我堅持下去的,就是一股身為廚師的自覺,我要努力學會美味的料理,我是海上廚師阿。

  剛開始廚房人手很少,我又是資歷最淺外加完全沒有烹飪經驗的菜鳥,一段時間後我已經完全習慣在我說出「俺是念新聞的,大學念,研究所也念,已經六年多了。」之後,長官跟學長們那副不可置信的模樣。

  老實說,長官一定也很後悔把這隻完全不會煮菜只會在網路上打嘴砲的兵放到廚房,因為在我開始切菜的第一天玷板上除了破碎菜葉外還有許多灣月形狀的指甲。

  每天的行程其實都很固定,就是煮飯、洗碗、煮飯、洗碗、煮飯、洗碗。因為我還不會煮,菜也切不好,水果在我洗好所有碗盤後也輪不到我切了,所以剩下的就是拿掃把跟拖把清潔廚房,活像個清潔工,還是很廉價那種,一小時八塊錢。學長們很要求洗碗的速度,因為要是洗太慢通常都沒辦法幫忙切菜或切水果,這樣刀工練不到,也不用想學煮菜了。

  而洗碗對我這種曾經在餐廳工作的鐵男人來說,只要把握幾個訣竅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將所有碗盤都洗好。




  訣竅就是隨便洗隨便洗隨便洗。




  要是跟在家一樣堅持著不乾淨不罷休的覺悟,可能洗完五十幾個餐具後就晚上了,這樣我到退伍可能都還是只會洗碗。



  回想起來,其實也只洗了一兩個禮拜而已,但我總覺得有一種把整個人生份量的碗都洗完的感覺,是不是搞錯了,我又不是騙人布。


  通過洗碗的試煉後,接下來就要開始學習如何切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