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翻了翻小學畢業紀念冊,發現很多很有趣的事。除了我的臉完全沒有改變以外,還看到好多令人懷念的臉孔,以前的往事忽然間湧上心頭,想起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

  以前有個好友長得很胖,我忘了怎麼認識他的,但自從認識他之後常常會去他們家騙吃騙喝,每次下課就硬是要待到吃飯時間才起身說:「那我先回去了,阿姨叔叔再見。」

  阿姨總是會親切的挽留我:「啊呀,都這麼晚了,一起吃飯嘛!」接著我就開始演出有禮貌好孩子的戲碼,嘴上說拍勢,但也沒有要拿起書包穿鞋的意思,婉拒幾次看時機差不多了就跟他們家人一起吃飯。隨著騙吃的次數增加我連演戲的時間都省了,只待阿姨說出:「啊呀,都這麼晚了,一起吃飯嘛!」我就會直接說:「好!」,拉了張椅子就坐下挾菜,相當自然。

  我覺得我小時候真是個壞孩子,那位好友每次買的漫畫常常會被我無聲無息的幹走。記得有一次他被幹到火大,偷偷在漫畫的左上角寫上他的名字。隔兩天這本漫畫就在我家出現,我看著他邊翻證據給我看,臉上似乎又露出一種相當佩服我幹漫畫功夫的表情,那瞬間我居然有點驕傲。經過這次我再也不幹他的漫畫了,因為我覺得幹漫畫店的比較簡單,老闆也不會在上面作記號騙我,我很單純的。

  佔他很多次便宜,現在想起都很不好意思。記得那時候屏東第一家麥當勞剛開幕,沒幾天隔壁的香雞城就倒了,大家就像是去朝聖般的排隊等著進入黃色拱門,享受一下只有在台北才有的速食文化。

  麥當勞對小學生來說更是有莫大的魔力,每個人都吵著要爸媽帶他們去吃,然後一定要點兒童餐,裡面附贈的玩具隔天就會成為班上同學爭搶的對象,還有同學說吃了麥當勞感覺自己變聰明了,考試都考一百分,真是bull shit。

  其實我們家也不是出不起這個錢,無奈老媽一個人要扛起家計,忙公事都來不及了,我哪好意思吵著要去吃什麼麥當勞。所以,我又開始想起那位胖胖的好友了…

  那天是週末,我在他家打超任,他妹在旁邊看。打著打著他妹喊著肚子餓了,好友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就隨口說不然吃麥當勞吧!不過麥當勞的價錢對當時的小學生來說,其實算是蠻高價的食物,應該可以等於現在餐廳的200百元套餐吧。

  我當然沒有錢,每天零用錢只有三十塊是要吃個屁,我連存錢的機會都沒有。

  當他們兄妹倆商討著要吃什麼餐,一邊拿出錢來時,我急忙放下手中的搖桿,大喊說:「我都忘了,麥當勞很遠,怎麼去阿?」他們倆面面相覷,忽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抓到機會,趕緊說:「不然這樣好了,我載你哥去,那麥當勞的錢你們出,很公平吧。」原本我朋友已經要答應了,沒想到他妹倒是挺聰明,立刻站了出來說:「不要!為什麼你可以不用出錢!騎腳踏車去又不用花錢?這不公平!!」

  看到她妹如此氣勢凌人,我知道再不出絕招不行,於是我轉過身去,緩緩舉起手指著我朋友:「你看看他…」

  他們倆一頭霧水。

  我繼續說著:「你哥這麼胖…少說也有五十公斤,我又如此的瘦小…你能想像載著他騎上天橋那種景象嗎?腳踏車又沒有變速,你以為腳踏車不用腳踩靠風力阿,我是賽亞人嗎?」

  「你哥有氣喘,我能讓他騎車嗎?這種辛苦的事情我一肩扛起,你還在那邊幾幾歪歪。一份麥當勞才九十九,坐計程車都不只這些錢,不然大家一起坐計程車去阿!車錢花完我們就蹲在旁邊吃蕃茄醬算了!」

  語畢,兄妹倆泣不成聲。

  然後沒多久我就拿著三份兒童餐的錢,載著那位五十公斤的朋友出發了。上天橋時,我叫我朋友用走的,直到下坡才能上車。

  諸如此類的賤事超多,不過也不只有我對他做的事,他這個人本身就很妙。像是他很愛吃鼻屎又不承認,每次抓他吃鼻屎的timing成了我每天最大的樂趣之一(打人然後跑掉這種幼稚遊戲我也超愛)。

  吃鼻屎的事,只有下次再寫了,我好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