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三天兩夜的香港快樂自由行即將結束。基本上由於前兩天不停趕場,已經把大部分想去的景點都逛完了,剩下的像是跑馬地、淺水灣、九龍outlet等離飯店或是主要行程比較遠的地方,比較沒辦法兼顧,是比較可惜之處。最後一天主要將焦點擺在午餐的小肥羊以及號稱超大間會逛到死的海港城,還有順便在附近花掉剩下的港幣。

  早上很輕鬆的打理門面,在房間拍了幾張照,有點不捨的離開了飯店。

 

  將行李寄放在櫃台後,我們出發到君怡酒店附近的小肥羊餐廳,準備來嚐嚐香港網友大力推薦好吃又便宜的茶點。記得之前去上海就一直想吃,不過那時跟團比較少自由行的時間,再加上我把所有錢都花在一條完全不保暖的假蠶絲被上,只好抱著沒吃到美食的遺憾回台灣了。

  這次好不容易逮到機會,當然要好好吃個過癮囉!小肥羊有很多收費方式,我們選擇了個人可選兩樣茶點、一樣主餐、一樣青菜、一份甜點的搭配,價錢是台幣150元左右。在台灣吃港式飲茶,想要吃到飽如果不花個兩三百根本不可能,更何況是在道地的港式餐廳。點的菜色我也忘了,反正看到有蝦就點,有包也點。我們為了拍照還硬是忍著已經快餓瘋的肚子,等到菜全上桌才吃(還是有偷吃啦)。

  吃過香港的小點,會發現香港人在處理有蝦仁的食材時很用心,會給人一種香港蝦子比較新鮮的感覺。不過這幾道菜也僅止於蝦子以及叉燒包等茶點有讓我們驚艷了,其他像是炒飯或是炒青菜都遠不及台灣好吃,台灣地攤的熱炒果然是世界第一,太可怕了,連香港大廚恐怕都自嘆不如。

  吃完小肥羊,錢還是剩下蠻多的,不過聽說海港城有很多專櫃可以逛,佔地又大,是名符其實的購物「城」!我想剩下的錢應該是可以在那邊花光光吧!沒想到在那邊狂買的不是我,是幾天來找不到ZARA發愁的詩,她又開啟了殺紅眼模式瘋狂翻著低價質感服飾。我呢,則是在一望無際的商場找男廁還有我買得起的衣服。

  還沒到海港城時,總覺得人家用很大很大來形容有點誇張,台灣也有京華城阿,怎麼就沒有人說很大很大?香雞城很大嗎?

  真正抵達這座「城」時,才知道這「城」字不是浪得虛名,不只是大,還很廣,如果有心要逛,一整天都逛不完。這才想到,香港之所以觀光興盛,除了行銷做得好以外,他們也是個名符其實的購物城市。只要有景點的地方,就有shoping mall。第一次讓我驚訝的地方是太平山,也就是被我拿來跟陽明山夜景作比較的地方,山頂上除了有杜莎夫人這可怕的殺底片景點外,旁邊就是以各種繽彩燈光點綴的購物大樓,光是那種建築設計及藝術感,你就算不買也會想進去看看,即使裡面都是周大福跟G2000。

  第二次震驚到我的是黃大仙。想不到吧,連拜拜的地方旁邊也是shoping mall,而且名字真的就用黃大仙為主軸,真是讓人嘆為觀止。能想像嗎?陽明山或是貓空上有一個跟微風差不多大的商場,然後在充滿紙錢跟香火瀰漫的廟宇隔壁,就是型男型女閒逛的百貨。然後你會聽到有人說:「耶!明天陪我去龍山寺買衣服啦」諸如此類充滿衝突感的話都會出現。

  不過,shoping mall多,不代表每間都好逛。因為其實每間的品牌都差不多,除了必有的周大福跟G2000之外,還有一些當地的品牌跟自創牌,我們也都是稍微看看而已,錢依然掏不出來。

  海港城內大部分也就是昂貴的精品,不過也有折數吸引人,值得一買的首飾,可惜就像之前提到的,錢不夠買這些一次就得噴五六千的奢侈品,拍拍照就算了。



  待詩在ZARA採購完後,我們又到了澳門茶餐廳吃下午茶。沒辦法,實在忘不了那豬扒包跟蛋塔的美味。接著我帶著不平衡的心,硬是衝到UNIQLO買了一個包包跟條紋罩衫,可惜的是,錢還是剩下很多(第一次覺得錢花不完的)。

  整個香港的行程到這邊,已經可以說是完全結束了,剩下的就是拿著裝滿詩血拼成果的行李箱,搭地鐵到離機場很近的東城稍微逛一下。本來我是對這次的香港購物行程絕望了izzue跟UNIQLO徹底傷了我的心,沒想到最後的東城outlet才是我這趟購物之旅的高潮阿!

  踏入I.T系列的outlet,猛然看到打折商品居然有izzue跟5cm,不由分說直接開始翻,然後我就拋下詩一個人到處遊走堆滿衣服的商場,一邊拿著喜歡的衣服,身上還邊試穿問詩好不好看。一件窄身西裝外套原價要三千多,看到只要一千塊立刻就丟到櫃台訂下(人家都買幾萬塊的我連三千都買不起XD),接著衝動抱了一些外套跟衣服,此時真正才知道花錢的快感阿,不然看著詩每天都在帶著笑意狂買,我在旁邊看到都快生蜘蛛網了,心裡在吶喊何時才輪到我阿。

 依然很大間的outlet。

  很可惜的,購物時間還是不夠,我們多花了半小時在這裡依舊無法將整間outlet逛完。最厲害的還是詩,在這種地方仍然臉不紅氣不喘的又帶了兩件衣服走,i服了u。

  購物城附近有直達機場的巴士,比搭地鐵還快,所以我們到機場還有很多充裕的時間可以閒逛。機場第二航廈有一座名為翔天廊的購物商圈(又可以逛了),不過品牌依舊以周大福、G2000為主。我們很快就放棄購物,直接走向在香港沒時間吃到的滿記甜品,品嚐了一下當地的甜點,順邊還點了個咖哩飯。甜品很好吃,我忘了我們點些什麼,但我其實已經快吐了(暈車),卻還是能夠在吃完咖哩飯後又連挖好幾口甜點,就知道有多好吃。咖哩飯也是意外的好吃,以前一直不相信這種類似賣飲料的地方,買餐點會有多美味,看來是我錯了。

 


  花了一點時間才走回第一航廈,這次的香港行很開心,該去的景點也都有玩到,該買的衣服也都不缺,下一次自由行就是日本囉!詩,你就跟著我走絕對沒錯啦!( ̄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