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會冷場不是沒有道理的,除了銅鑼灣的路線比較複雜以外,最大的問題是我忽略了「路痴」對自由行的破壞有多大,而且我還一直覺得香港很小,不可能迷路,結果一到當地看到滿街都是人,整個都慌啦!帶去的旅遊雜誌該寫的路線都沒寫出來,問路又被打槍,到最後我們還是只敢在地鐵出口附近亂繞。媽的網友不是說什麼地鐵出口就有店可以逛嗎?我們倆繞了半天,周遭全部都是LEVIS、G2000、周大福、周大福、周大福、周大福、周大福。

  對,整個香港完全被周大福佔據,我們要的Agne's b旗艦店、Adidas完全找不到,連人家說在香港多到不想逛的izzue也只看到一家,這叫我情何以堪阿!!我這麼宅!我只知道izzue跟izzue還有izzue。我想逛!!~~

  有鑑於前一天的慘狀(其實也沒那麼慘啦,太平山之後也算是高潮迭起),我對今天的尖沙嘴行程可是籌備相當久,早上起床就開始預習路線,預計每個景點都能100%達成,而且完全不底累,但事後發現逛街根本不可能不底累,殺紅眼狂買模式只要一啟動,所有景點都不重要,看著手上抓滿的衣服,眼睛望著還有好幾區沒有逛到的商圈,誰還會想要跟風景或是蠟像照相?花錢才是最爽的一件事。

  自由行強調的就是完全不浪費時間,所以我們一早就起床,準備出發去有名的「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澳洲牛奶公司位於佐敦站附近,用走的大約十分鐘可以到,不過我們最後選擇搭地鐵過去,為甚麼呢?因為我一大早就走錯路,走到完全相反的方向,再走回去差不多也可以吃中餐了。這才知道,路痴不是病,發作起來要人命阿。

  搭地鐵很方便,之前說過了,不過真正了不起的是香港有路程分段付費,不像台灣不管多近都是二十元,香港地鐵要是路程很近票價也會相對便宜許多,這點實在值得台灣學習。

 

  香港的店都不大,客人卻擠的滿滿。澳洲牛奶公司也一樣,客人絡繹不絕,老闆及店員忙著招呼,我跟詩找了個角落位置坐下,準備來好好吃一頓。香港網友推薦的雙皮燉奶、炒蛋多士真的很好吃,我個人覺得澳洲牛奶公司的雙皮燉奶比義順的更香甜,而炒蛋多士更是好吃到誇張。很難想像這麼簡單的料理居然會如此美味。香港人認為,炒蛋是最能看出一位香港師父手藝的料理,炒蛋要能夠炒的嫩、香、滑,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完美的炒蛋搭配稍微烤至微焦的厚土司,咬下一口中華一番那條龍就飛出來啦!另外,有朋友都說香港人不太有禮貌,尤其是餐廳內的店員。針對這點,我倒是不這麼認為,除了過海關的人員態度很機掰以外,香港店員對我們都還算和善,至少東西都不是用丟的,不過看得出來他們每個人都很急就是了。

  吃飽之後立刻往下一景點前進,傳說求什麼得什麼、拜什麼中什麼的黃大仙廟,是我們今天第一個殺底片的景點。一如往常,我們又花了點時間找這間廟。香港地鐵站有一站是黃大仙站,我以為跟台灣的龍山寺一樣,一出站就可以拜。結果勒,我們出了站口又開始被充滿黃大仙廟的標示迷惑,途中還遇到當地的婦女團,指引了我們一條完全錯誤的方向。幸好我之前功課做得好,行程表上有標示從地鐵出口B3出站,省去我們不少時間。

  恩?為甚麼一開始不看行程表就好?因為我忘了,哈哈。

 

  黃大仙廟除了有迷人的歷史背景外,其香火之鼎盛不下於台灣的行天宮或龍山寺。香港信徒個個跪地膜拜,手上拿的香又大又多,每個人至少都拿三四十支香,這讓同樣有著參拜傳統的我們嘖嘖稱奇。黃大仙廟求籤的方式也蠻特別的,籤筒就放在拿香的櫃子上,求籤時要心裡默念請求之事,然後開始搖動籤筒,搖到籤自己掉出來為止。詩在拍照時,我偷偷觀察一位香港婦人,她死命搖籤就是不掉,搖到我都產生有種看到bartender的錯覺她仍不放棄,這點跟台灣擲茭的信念倒是很像。本來我們也想去試試看的,但想到如果抱著玩票心情去搖,對神明似乎不太尊敬,還是拍拍照就好了。

  景點走完,接著就是購物行程,下一站是位於旺角區的朗豪商場,是最近才蓋好的shopping mall,號稱有全世界最高的手扶梯,讓有嚴重懼高症的我不是很想去,畢竟讓香港人看到台灣男人這副孬樣還得了,有辱國格阿。這間商場有通到地鐵出口,這次完全沒有迷路,儘管我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但其實內心很澎湃。商場樓下是美食街,詩點了一份不貴的甜點,好像是奶油草莓餅吧?外觀看起來好像很普通,不過卻意外的好吃,有股衝動想引進台灣,應該會大賣。



  實際搭乘電扶梯,即使拍照時好像可以很輕鬆的耍帥,實際上我褲襠都溼了,很想蹲下來抓著扶手到頂樓。朗豪商場的購物設計,是讓顧客搭乘手扶梯至頂樓,然後慢慢由上而下逛,省去上樓梯的麻煩,這點還不錯,值得借鏡。不過裡面的店依然不好逛,大部分都是香港自有品牌,有點像是台灣的西門新宿那樣,搞潮牌的。值得一提的是,商場內D-MOP還蠻好逛,特價品下殺的折數讓人看得很開心,尤其是皮衣,台灣店員跟我說永不打折,林老師在香港就五折,一件只要五千塊的皮衣超心動!只可惜我只帶了一萬去…買下皮衣可能也不用吃飯了。詩在裡面買了一件很有質感的牛仔外套,而這只是購物模式啟動的熱身而已,接下來才是讓她真正失控的品牌。

  朗豪一樓的超大間H&M,可以說是女人購物天堂,超多款式的衣服、鞋子、包包、首飾,讓人目不暇給,最重要的是價錢都不貴,幾乎不超過五百元,算是很有質感又很便宜的品牌。詩啟動模式後,我就拿著包包跟一杯熱巧克力坐在旁邊冷靜地看著一個女人掩不住笑意到處拿衣服,並拿出人生中最快的速度奔波於各商品區,結果當然是大豐收,買了幾件素面衣服跟一個皮質的包包。

註:大的跟鬼一樣的H&M

  購物結束,該是拍照的時候了。這次櫻花猴旅行社安排的景點,是有專賣女人服飾與日常用品之稱的女人街,以及到處在賣金魚的金魚街。在網路上已經聽過香港網友的介紹,大致上是說在那邊拍拍照就好,服飾大部分都是中國貨,比較屬於次級品(大致同於台灣夜市內的服飾),我們也沒花太多時間,拍照完就閃人。金魚街花的時間更少,我們選了攤看起來賣很多金魚的店舖,在老闆的注視下,拍完照立刻走掉,完全無視老闆渴求我們買一袋魚回去的眼神。對了對了,金魚街很妙的是,台灣的水族館賣魚,都將魚放在水族箱或是玻璃魚缸中,金魚街的店舖佔很大比例將金魚放在塑膠袋裡面,有點像是夜市裡面的撈金魚。本來很想買一袋,可是我實在很擔心那隻魚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什麼時候會在我們殺紅眼購物的途中翹掉。

 

  走著走著肚子又餓了,照著雜誌上推薦的店,我們吃了香港道地的魚粉。簡單的說,就是魚丸加上河粉。令人驚奇的地方,在於魚丸的彈牙程度,以前總認為食神裡面的牛丸可以拿來打桌球很虎爛,那天吃了魚丸才知道這真的有可能實現。不只彈牙值得稱奇,魚丸也相當新鮮。另外,詩點的也是當地人推薦的雲吞麵,我實在無法用太多言語去形容小小一顆雲吞,用料太實在了,蝦仁每隻都像是剛撈起來的一樣,不像台灣很多麵店的蝦仁雲吞很沒誠意,不是只有一隻,不然就是吃起來爛爛的。香港人用的麵跟台灣不太一樣,有點像是雞絲麵或是生力麵之類的細麵,很有嚼勁,吃起來不會爛爛的。至於河粉麻…我本身就對這種不Q的食材沒興趣,不予評論。



  吃飽之後,又要開始購物之旅。香港地方雖小,但所到之地全部都是商場,以我們飯店附近為例,以彌敦道為中心,左右兩邊都是可以讓旅客從早逛到晚的品牌購物商場。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我安排在飯店周圍的商圈逛街,並在知名的柏利購物大道留下合影。描述少的原因,是因為這裡的東西大部分都是精品,只有部份折扣,有些精品價錢跟台灣是差蠻多的,只可惜我們倆的資金不夠奢侈的花在這些精品上,只好繼續找尋更便宜的衣服了(含淚)。

 
  
  原本計畫好要一路從彌敦道逛到海港城,但就如阿伯所言:「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我們被便宜的品牌迷惑太久,時間不斷的底累,最後我們決定先跳過海港城,直接出發到星光大道,等待八點開始的燈光秀-「幻彩詠香江」。註:楊紫瓊的手印。  

   幻彩詠香江是透過維多利亞港邊的高樓,以經過規劃與設計的燈光配合音樂與音效,所展現出一連串的燈光藝術表演。整場燈光秀表演都沒有冷場,光是看到那些大樓似乎像是串通好一般的將燈光依序點起,再將光線排列出圖案,這趟行程就值回票價了。再加上表演中從遠處射出的雷射光,與海上航行華麗的渡輪相互輝映,更讓人嘆為觀止。至於問到為何沒有將這場表演拍下的理由,除了相機不感光度不夠以外,容量太小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你能想像一對情侶為了拍張照還必須蹲在旁邊刪照片的窘樣嗎?一路上邊拍還得邊刪,幸好詩有錄影,不然人家說不定會以為我們自己在台灣把手放在沒乾的水泥上。

  觀賞漂亮的表演,在走回去的途中,我們吃了因為逛街沒吃到的澳門茶餐廳,裡面依然門庭若市。點了幾道必吃料理,像是豬扒包、蛋塔、絲襪奶茶、檸檬茶等…吃到肚子好撐。在台灣有一次因為好奇買了某家有名的豬扒包,吃完後悔莫及,不知道是在貴個屁,從此鄙視它。至吃到香港道地的豬扒包,我深深地覺得自己膚淺,因為香港豬扒包好味道,實在好吃耶。麵包皮不知道怎麼弄的,酥脆到很誇張,豬扒包煎得剛剛好,不老不生,鮮嫩多汁。至於蛋塔更不用說了,要吃葡式蛋塔不到香港難道去肯得機?絲襪奶茶詩不愛喝,可能茶太苦了,我是覺得還頗香;她看其他客人跟著點了杯檸檬茶,果然很不錯,難怪沒有人點奶茶(笑)。先說好,我可不是因為在香港才產生奶茶好喝的錯覺,我是真的覺得好喝,是真的。




  雖然吃到快漲死了,但最後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廟街夜市之旅,豈能就此放棄?想去的原因是某天我在華視新聞看到記者去香港極力推薦當地的大排檔,他們品嚐便宜生猛海鮮的那副死樣子,讓我從此對大排檔念念不忘。可惜,這一整天實在是吃了太多東西,我沒提到的還有在朗豪麥當當吃掉的薯條,到大排檔其實我除了想找地方上廁所沒有啥胃口再吃了。運氣很好的是,我以前得了一種出國不拉肚子會死的病,在香港居然沒有發作,因此我認為應該可以再拼一下大排檔一定要吃的煲仔飯。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很熱鬧的店,點了一盤炒青菜、一碗煲仔飯。炒青菜真的超大盤,比台灣熱炒的份量多一倍,很嚇人,但不會因為份量很大東西就不好吃,簡單的炒青菜味道很夠,吃起來很過癮。至於煲仔飯我實在是沒有多餘的空位可以容納它,不過基本的味道我還是嘗的出來。裡面的雞肉蠻糟糕的,因為我不太會啃骨頭,偏偏這主菜都是帶骨的雞肉,肉又少得可憐,吃得我很度爛。幸好飯很好吃,粒粒分明是基本要求,再來就是燜的時間夠久,飯充分吸收到雞肉的精華,再帶有一點鍋巴的香味,就算肚子完全不餓,還是會想要一直吃。

註:我跟你們說我真的超飽,飯都從肚臍跑出來了

  吃飽到就在廟街夜市逛逛,詩買到了一條很便宜的項鍊,才台幣六十元,超划算!本來想要殺價的,想想已經很便宜了就放過他。今天的行程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冷場,詩也很滿意,總算是不枉費我作這麼多功課了。話說回來,這篇網誌我居然寫了三個多小時!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