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寫自己實在很悶,而且沒有創意,每次提到論文生活就是在罵,所以我決定今天來寫一下別人,因為說不定別人是懷著感恩的心在準備論文。

  阿伯算是我同窗六年的朋友了,其實我們大學不算很熟,上了研究所有了革命情感才漸漸熟起來,我想應該是大學時代不抽煙的關係吧!不然只要跟著蓋瑞那群煙鬼在教室外面抽煙,想不熟也很難,因為抽煙只是個藉口,想放鬆喇賽才是重點。說起阿伯,不得不佩服他的地方,就是隨時隨地保持一種樂觀態度面對人生,即使明天已經世界末日,我有信心他還是會在家裏的陽台刁根菸,想想今天股票又賠了多少。

  老實說,他散漫的個性跟我很像,所以每次上課我們根本就是箭靶,成了所有老師攻擊的對象。沈老有問題不是問我就是問他,就算沒問到我我也會叫他回答。可以說,上課的時候我們不能沒有對方阿,無法想像上一整天課下來被老師集中火力轟的滿目瘡痍,又回答不出來的窘境。現在他也準備要開始寫論文了,希望他可以順利完成,畢竟這題目是他很有興趣的股市,應該沒問題吧!

  Kevin周跟我淵源可就深了,不僅是大學同學,我們也在各種領域合作,像是球場、職場、學業上,這是一種很奇妙的關係。我永遠都記得這傢伙剛上大一的死樣子,冷淡、不苟言笑,感覺什麼事情都不在乎,最重要的是不開朗,每天戴著頭帶跟護腕燃燒熱血打球,完全跟我的個性搭不上邊(除了籃球)。

  不過他也漸漸在改變,變得比以前開朗太多了,人也變得比較好相處,偶爾講笑話我跟小白居然還會抱著肚子狂笑,這真的很不可思議。從系統組、體育版、APA、華視到現在,雖然他有時候實在很機掰,機掰到很想揍他,但我相信他對我也一定有相同的感覺,所以就扯平好了。機掰歸機掰,他倒是蠻細心的,可惜他始終不喜歡我跟詩介紹的妹,不然我覺得他們還真配。現在Kevin周順利通過第一階段,研究方法不需要做問卷,連訪談說不定都可以省略的他,應該是可以輕鬆畢業,在此先恭喜他。

  我的女友詩,最悲情的就是她了。原本與身邊同學一起拼研討會,題目想好,文獻找好,連深度訪談也做完,匆匆忙忙將研究反覆寄了四五次交出,助教居然沒收到。幾經波折後,她總算是完成繳交手續。

  結果沒過。最瞎的是沒錄取通知依然收不到,是在侮辱人嗎。我想這次打擊對她來說真的很大,畢竟看著身邊同學都通過研討會審查,剩下自己沒過那種心情是很失落的,這件事我只能說運氣不好,與實力無關。這打擊也讓她對論文萌生退意,這種反應大概可以比照我研一很認真卻被老師打槍打到畢業的感覺很像,最後我也放棄認真開始墮落(yeah)。所以她決定暫時踏入職場,我推測她當時心中OS應該是這樣:

「口亨!老娘論文暫時不寫沒關係,現在多賺的錢你們這些人一輩子都賺不回來!!哈哈哈哈!!!」

  
  俗語說:「上帝為你關起了一道門,必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論文雖不順心,但工作倒是順的不得了,詩找工作超得心應手,幾乎成功率100%,沒被拒絕過,我強烈的懷疑面試主管都是男人,而且都單身。不過到蘋果上班後,壓力頓時變大,薪水高相對的付出也多,才慶幸花了許多時間步上軌道,沒想到論文夢靨再度出現。我稍微估算一下她能夠有效利用的時間:

表1-1詩ㄉ生活作息

8:30am~8:00pm(上班時間,不加班的情況)

8:00pm~10:00pm(吃飯+洗澡時間)

10:00pm~12:00pm(處理永遠都寫不完的蘋果積稿)

12:00pm~3:00am(論文時間)

  從上面時刻表可以發現,如果精神狀態很差根本擋不住長久的工時折磨。雖然說照常理判斷,三點詩應該依然生龍活虎,但畢竟以前都在聊天打屁瞎混,而且隔天不用上班上課,跟現在繁忙的生活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我只能說我正在見證一個傳奇的誕生,一個弱女子一邊要面對上司任性無俚頭的催稿,一邊還要抵抗睡魔寫論文,i真的服了u。

  詩北鼻!再撐一陣子!剩不到一個月就可以解脫啦!寫完一起出去大玩吧。



------------


  寫完才發現。

  這三人好像都是射手座的麻?

  一切都是巧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