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像是去參加了園遊會般的星波來虎,活動的中心主旨跟樂活Lohas其實是講的是同一回事,著重在健康、簡單飲食,享受與大自然共存的生活。裡面也同時展出了很多這方面概念的設計作品,無印良品當然沒有缺席這種重要的宣傳場域,他們完整地在獨棟展場列出自家與樂活有關的商品(其實幾乎都扯得上),讓來參展的人能夠藉由實質商品了解樂活抽象的概念。

  星波來虎也請了許多名家來演講,希望透過這種樂活經驗的分享,將簡單生活方式推廣出去。當人們徜徉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聽著展場內不時響起的輕音樂,確實會使人產生一種「阿,這就是樂活人生」的想像吧。

 

  可惜的是,我這個人很膚淺。

  樂活什麼鬼的根本不重要,我只是為了盧廣仲、方大同跟陳琦貞而來的。簡單的說,我就是抱著來看演唱會的心情走入大門,準備拿著螢光棒朝台上揮舞,然後歇斯底里地大喊安可的那種迷哥迷姐,旁邊賣什麼藥我根本不在乎。

  對我來說,裡面有沒有賣吃的遠比環保演講還重要,所以我一到那邊就不由分說買了個便當跟關東煮,像個餓死鬼一樣在旁邊吃了起來。

  由於我們比預定時間還稍微早到了些,盧廣仲的演唱還沒開始,就附庸風雅地撿了點樂活氣息放在身上,稍微放鬆一下逛逛附近的攤位。

  攤位很多,除了樂活展覽外,其他大部分都是類似創意市集以及台灣自創潮牌的商家,各自散落在草地跟展場外,等待表演時逛逛也不錯,可以殺不少時間。

  不過,雖說有各種自家設計的服飾、小包包、帽子等商品,但這些東西平常在各大百貨或是敦南誠品外面都蠻常看到,自然也沒有太多新鮮感。尤其是很多台灣自創品牌設計的T-Shirt,不斷翻玩國內外卡通圖案、或是以情色作為主題塗鴉的創作方式,實在讓人有種很膩的感覺。最重要的,就是每件單品都很貴,不斷強調名設計師的結果,就是看的人多,買的人少,不然就是我逛的時候剛好沒人買。

  個人感覺台灣品牌有時候喜歡把價錢抬高很多,可能以為質感也會因此隨之提昇。但我認為,一昧講求獲利的高單價,只會讓市佔率降低,最後只有小眾消費者購買,這樣品牌經驗不僅無法有效累積,對長期經營也沒啥幫助。想起去香港有很多他們自己自創的品牌,設計感與質感都不錯,最重要的是價錢很便宜。日本也有很多平價又好看的設計牌,台灣應該跟人家多學習那種精神,而不是只有價錢學到而已。

  三點五十,盧廣仲的演唱開始。

  只見天空舞台附近的人潮漸漸集中,大家各自找了個不錯的觀賞位置,就很隨意地在草地上坐了下來。

  台北下午的天氣還不錯,只是有點冷,我穿著薄薄連帽外套很孬的縮在女友身旁。看著湛藍的天空,坐在帶有點泥土味的草皮,再配上盧廣仲輕鬆又俏皮旋律,還真的是能聞到一點樂活味。

  盧廣仲一開始就唱了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我愛你」,瞬間炒熱現場氣氛,頓時間所有目光都聚焦在這個還是大學生,卻才華洋溢的吉他手身上。他表演最值得一提的橋段就是唱海綿寶寶的主題曲〔註一〕,實在太可愛啦!台上太下互動都很熱烈,不愧是年輕歌手,就是不一樣。

  忘了說,其實天空舞台的開場不是盧廣仲,第一位歌手是邱澤,我們幾乎沒有花太多時間思考就直接跳過這場。

  呃,不是瞧不起人家,只是我們連他有沒有出過唱片都不確定,去那邊要幹麼?

  下午接連看了方大同、張震獄、徐佳瑩、陳琦貞等人的表演。

  方大同…歌是很好聽,但我覺得他沒有要台下觀眾跟他一起唱的意思。畢竟R&B境界太高,一般人完全跟不上他的天頗,常常我們台下歌詞都唱完一句了他還在R其中幾個字,導致大家在台下沒歌唱很冷。張震獄算是來串場的,只跟他唱了兩首歌就閃人。兩人合唱也有點格格不入,問題跟我們差不多,方大同一直在R,我沒有想過愛我別走這首歌可以轉音轉成那樣,太厲害了。

  徐佳瑩這場是我們犧牲楊乃文跑去綠色舞台聽的,全部都是自創歌曲,聽起來太舒湖了,她的聲音真是乾淨阿…最後一首歌是高潮,我身騎白馬~走三關啊~~幾乎大家都會唱。

  最後,終於到了壓軸演出,隨著陳琦貞從舞台上出現,觀眾的情緒也沸騰起來,天氣冷算什麼。

  感覺她這次有刻意唱一些比較冷門的歌,不過該唱的還是有唱,像是躺在你的衣櫃、旅行的意義等。例行性地唱完四十分鐘後,陳琦貞跟著樂團離開舞台,但台下觀眾還是很任性喊著安可安可,過了幾分鐘等所有人都站起來準備要離開了,她忽然重新回到舞台再唱兩首,觀眾又high起來。

  唱完最後的兩首歌,觀眾當然不會因此而滿足,安可安可聲又此起彼落的在人群中出現。

  

  結果她臉色蒼白,有點無奈地說:「很冷耶!」

  感覺一整個不耐煩,她太可愛了!明白地展現出真實的自己,這就是簡單生活啊(?)

  

  總結來說,雖然這是一個商業氣息很重的活動,不過看在整體環境跟歌手素質都讓我很滿意的分上,明年的簡單生活我還會再去一次,這次一定要帶毛毯去,實在太冷了,幹。

  

〔註一〕:海綿寶寶主題曲

 

準備好了嗎 孩子們

是的船長

太小聲囉

是的船長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裏 海綿寶寶

方方黃黃伸縮自如 海綿寶寶

如果四處探險是你的願望 海綿寶寶

那就敲敲甲板讓大魚開路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t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